咨询电话

0311- 88314699

产品分类
0311-
藁城市常安锁家寨开发区

新闻资讯 news

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压电机斩波内溃调速技术原理和特性

高压电机斩波内溃调速技术原理和特性

2017-04-25

 

核心提示:技术原理和特性斩波内馈调速是融斩波控制和内馈电机两项专利技术于一体的新型高压电机调速技术。该技术可在高压中、大容量的风机、泵类节能调速中应用。斩波实际是变流主电路的数字控制,目的是克服移相控制存在的缺


技术原理和特性

 

斩波内馈调速是融斩波控制和内馈电机两项专利技术于一体的新型高压电机调速技术。该技术可在高压中、大容量的风机、类节能调速中应用。

 

斩波实际是变流主电路的数字控制,目的是克服移相控制存在的缺点。从根本上解决了有源逆变器可靠性问题。目前,斩波控制已被视为取代移相控制的发展方向。

 

内馈调速是一种基于转子的电磁功率控制调速,其原理是把定子传输给转子的电磁功率中的一部分功率移出去。这样定子传输的电磁功率不变,但移出的电功率可任意控制,转子总的电磁功率就被改变,电机转速就可得到控制。

 

内馈调速巧妙地在异步机的定子上加设一个内馈绕组,专门用来接受转子移出的电功率。内馈绕组此时工作在发电状态,它把接受的电功率又通过电磁感应,反方向传输给定子原绕组,使定子的输入功率减小,与机械功率平衡,实现了高效率的无级调速。

 

内馈调速最适合于高压大容量电机,其特点如下。

 

1.回避了定子控制的高电压问题,可实现高压电机低压控制;

 

2.控制装置的容量可小于电机的容量,即为小容量控制大容量;

 

3.控制装置和定子电源均为电磁隔离,有效地抑制了控制装置产生的谐波电流对电源的干扰;

 

4.整个系统没有外附变压器,调速损耗小,效率高。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技术支持:网商国际 [后台管理] 访问量:81191 版权所有:河北省常安轧钢设备调剂中心

地址:藁城市常安锁家寨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