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1- 88314699

产品分类
0311-
藁城市常安锁家寨开发区

新闻资讯 news

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电机使用注意事项

发电机使用注意事项

2017-04-25

 

核心提示: 发电机使用注意事项分为以下几点:  一、发电机壳上两个接线柱,一般均有电枢磁场字样注明。如文字标注不清,可用下述方法识别。1) 电枢接线柱:直径较粗;是接在绝缘的刷架上。2) 磁场接线柱:直径较细;磁场


  发电机使用注意事项分为以下几点:

  一、发电机壳上两个接线柱,一般均有“电枢”“磁场”字样注明。如文字标注不清,可用下述方法识别。1) 电枢接线柱:直径较粗;是接在绝缘的刷架上。2) 磁场接线柱:直径较细;磁场线圈一个端头就按在上面。

  二、购买和使用发电机,应当符合铭牌上的技术要求,如电压,功率和额定输出电流等。例如用于丰收—27型拖拉机,东方红—40型拖拉机等,常用150瓦发电机,额定输出电流为13安;用于铁牛—55型拖拉机常用220瓦发电机,额定输出电流为18安。

  三、用于拖拉机上的发电机通常为并激式,也就是说发电机激磁线圈是并联的,所以,总要有一端通过机壳与电枢线圈是并联的,所以,总要有一端通过机壳与电枢线圈相接。若激磁  发电机原理

  线圈在发电机内通过机壳与电枢线圈相接叫内搭铁(图5—1),即叫“内搭铁发电机”;若激磁线圈在发电机外通过调节器搭铁(图5—2),即叫“外搭铁发电机”。国产拖拉机目前使用的直流发电机均为内搭铁。在接线时,一定要将激磁线圈的引出线与搭铁的碳刷架相接,激磁线圈便无电流通过,发电机不会发电。另外有些进口的拖拉机上使用外搭铁发电机,如果改为内搭铁发电机,只要调换发电机激磁线圈抽头接线即可。

  四 、在拖拉机上的发电机是由发动机带动的,所以转动方向是一定的,在检修时若将发电机反向旋转就不发电,这是因为正转时电枢线圈在磁场的作用下感应出的电流经调节器与激磁线圈相通。激磁线圈通电后的磁场方向与铁芯剩磁方向相同,因而磁场不断增强,电压迅速升高。反转时电流方向与正转时相反,使激磁线圈通电后的磁场方向与铁芯剩磁方向相反,磁场越来越弱,使发电机不能发电。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技术支持:网商国际 [后台管理] 访问量:79473 版权所有:河北省常安轧钢设备调剂中心

地址:藁城市常安锁家寨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