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11- 88314699

产品分类
0311-
藁城市常安锁家寨开发区

新闻资讯 news

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轧钢机主传动的使用注意事项

轧钢机主传动的使用注意事项

2017-04-25

 

核心提示: 检查传动轴及联轴器的连接是否牢靠,连接螺栓是否松动,以及工作时是否跳动等。使其正常工作,满足生产要求。3.1.2.1齿形联轴器 (1)用干油润滑时每3个月左右加油一次。连接螺栓、螺母、压盖螺丝应齐全、紧固,后压


    检查传动轴及联轴器的连接是否牢靠,连接螺栓是否松动,以及工作时是否跳动等。使其正常工作,满足生产要求。

3.1.2.1齿形联轴器

    (1)用干油润滑时每3个月左右加油一次。连接螺栓、螺母、压盖螺丝应齐全、紧固,后压盖不能松动和脱落。

    (2)拆检主要是检查齿面磨损情况(用塞尺测量侧间隙)及齿面剥伤情况。当磨损超过原齿厚的20%或者有缺齿时,断齿时应该更换。还应检查内齿圈轮齿啮合情况,要求在全齿长范围内啮合(检查方法是观察齿面上啮合磨损的光亮区域在全长上所占的比例)。

    (3)还必须更换铰孔螺栓和安全销螺栓以及密封元件。由于外齿轴套热装于轴上,当需要更换时,现场一般采用乙炔一氧气火焰切割,但必须十分谨慎。拆掉外齿轴套后,对与之相配的轴头,要进行必要的处理,如清洗,去除锈斑、黑皮等。如有局部割伤,应用细锉刀、油石修磨。

3.1.2.2万向接轴

    主要是更换月牙形滑块和小方轴的青铜滑板。因为万向接轴一般无法得到良好的润滑,磨损很快。其中月牙形滑块最易磨损,而且是不均匀的,主要集中在与叉头和扁头接触的边缘处。当总间隙达到或超过检修规程规定的极限磨损量时就得更换。在更换时,拆掉这些零件后,应测量叉头径向镗孔尺寸及检查镗孔表面是否有拉毛、变形等现象。如不需修理,对镗孔表面要进行适当的处理。如损坏现象较严重,就需要重新镗孔,当然尺寸要放大一些,月牙形滑块尺寸也要相应改变。对接轴上托瓦轴颈,也要进行同样检查和同样修理,托瓦的尺寸也要作相应的改变。但叉头重镗后的尺寸和轴颈重车后的尺寸都不得超过规定的极限。

3.1.2.3齿轮

    齿轮轴发生断裂、弯曲变形和轮齿断裂的情况,是十分少见的。但在运转中由于突然断辊,会引起齿轮轴剧烈的轴向窜动,导致轮齿的局部断裂,同时使轴瓦瓦肩剧烈磨损。一旦发生此种情况,应根据严重程度进行修理和更换。最常见的损坏是齿面磨损和齿面点蚀剥伤。点蚀剥伤总面积不大时,可用锉刀或油石修光,防止其扩展。如果表面有严重的成片的剥伤而且表面凹痕积超过全齿总面积的60%,应予更换。齿面磨损超过新齿齿厚的20%时,也要更换。

    如果轴颈表面拉毛、咬伤,或由于烧瓦产生的熔焊现象比较严重时,可以重车重磨修复,但应根据重磨后的轴颈尺寸,在轴瓦上重浇巴氏合金,重新镗孔和刮研。轴颈可不止一次地重车重磨,但轴颈直径减小到一定程度后,就不能再使用。齿轮轴从开始使用直到报废,其全部重车量与轴颈名义直径的百分比称重车率。齿轮轴一般重车率为5%~10%。

    齿轮座和主减速机都使用人字齿轮,在理论上是没有轴向力的。但由于主传动运动链上的其他部件如万向接轴、齿形联轴器等的轴向力对齿轮座和主减速机人字齿轮会带来轴向窜动,因此,在日常维修检查中,均须特别注意它们的轴向窜动量。过大的轴向窜动,可使定位轴肩、轴颈、轴承座孔磨损加剧。剧烈的轴向窜动和过大的轴向力,会导致轴承发热甚至轮齿断裂。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万向接轴平衡装置未调整好以及齿形联轴器同轴度误差过大所引起的。因此,在总装中应严格控制允许轴向窜动量和轴向间隙的分配,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联轴器和万向接轴的装配和安装。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技术支持:网商国际 [后台管理] 访问量:81348 版权所有:河北省常安轧钢设备调剂中心

地址:藁城市常安锁家寨开发区